香豆荚茶好喝

旧梦·壹

  (上)
清醒了的千雪从罗碧的背上下来后开始和向导侃大山,一路上蹦蹦跳跳问东问西,说自己想要学阵法。罗碧问他怎么想到要学阵法,他便说起通过阵法时看到的奇异景象,向导告诉他巫教使用的乃是术法搭配奇门遁甲之阵,不过幻觉并非完全是幻觉,他在幻觉中所见应当是蛊神,不过族中只有祭祀真正在走魂*中见到过蛊神,千雪可能确实在法术遁甲上有特殊的天赋。
“什么是蛊神?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听过。”被肯定了在阵法上有天赋的千雪对这难得一见的蛊神好奇起来。
“十岁说什么长这么大”罗碧又转向向导问道“我三年间在此地往来数次,从未听过有关蛊神的传说——”还没说完“队长,这传说你也没听过啊,我还以为这地儿你特熟~”旁边就冒出来一个脑袋,“哎向导,给咱讲讲呗。”说完就被罗碧踢了一脚。
罗碧还在训斥队员目无法纪,这厢向导已经给千雪讲起了蛊神的传说——蛊神其实不是特定的某一个神明,他会伴随着圣子圣女的降生而复苏,当圣子圣女去世后蛊神就会沉睡,当下一个圣子或圣女降生的时候蛊神就完成了他的一个轮回迎来新生,圣子与圣女皆名缈露,他们最接近月亮,最接近姜央,生来圣洁又危险,接近神也意味着生命短暂,缈露的降生与死亡是一个周期,每一个蛊神既是最初的神,也是新生的神,而在十年前,新的缈露降生了,在此之前六十年没有新的缈露降生,所以祭祀也是在六十多年前走魂时见到了上一任的蛊神。这一次蛊神第一次为人所见居然是来自外族,这也许是一种特殊的缘分。
到了驻地,他们被安排在临河的吊脚楼内暂住,第二天夜晚才是月圆之夜,祭祀后才能获得圣水。千雪进到房间的时候很意外,这个房间里居然有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他有着微卷的莹白夹杂着淡紫色的卷发,那头发有拖地那么长,淡紫色的眼珠好像蛊神的眼镜,他迅速的反应过来,那就是新生的缈露。

“耶,千雪的反应好快啊,一点也不有趣”缈露的声音很轻柔,虽然表现出一副有兴趣的样子,但是声音并没有什么起伏。“我听说你对阵法很有兴趣吗?”
轻柔的声线让千雪感到有些昏沉,手心出汗,让他又紧张又放松,假装出一副口不择言的样子“你是缈露吗?不是我的意思是你打算教我学阵法吗?”但是千雪心里想,他知道我的名字。
“哎,这是多么显而易见的事情,我是缈露啊,所以大家都会把事情告诉我嘛”缈露背着手向前探着头“不过都没有人陪我聊天陪我玩啊,千雪——”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哇!这副样子和四岁的小苍狼一样,他肯定是装的但是根本没法拒绝!“好吧,我可以陪你玩儿——”
“那我就先教你个最简单的,就像这样”缈露捏起十指和拇指“看向中间,我在鼓楼的楼顶等你哦”他突然握住了千雪的右手“千雪果然是不同的,不过,醒来吧千雪。”
千雪突然睁开了眼睛,他就站在进门的位置,柔和平缓的声音仿佛还在耳边,手上仿佛还有冰冷的温度,眼前什么都没有,他应该在这里站了好一会了,因为罗碧在叫他下楼吃饭。
这非常奇怪,正常人一定会生出一些恐怖的念头,虽然缈露确实给人一种奇妙的感觉,但是也许是出于直觉,也许是因为见过蛊神,千雪觉得他是可以信任的,刚刚被握住的手上出现了淡紫色的目形印记。千雪捏起右手的两指,透过中间果然看到了缈露,他向缈露挥了挥手,对方果然出现了一丝诧异的神情。
“我猜也没有别人像本狼主一样有这样的胆识啦!我下楼吃饭啦!”缈露也向他挥手告别,这时候果然是听不到缈露的声音的。
吃饭的时候千雪刻意把有印记的地方展露出来,一边和大家聊天一边吃饭,这个印记果然是只有他一个人看得见。

注:
走魂:巫者弄术,谓灵魂离开躯壳,赴诉鬼神,以祈福禳灾。
缈露:苗语中月亮的音译
姜央:苗族古歌中人类的祖先,也有智慧神的说法

评论(1)

热度(4)